九鹅老师

且做等春树,不做回头鸟

【正巫】捡破小孩这事我是再也不干了

&看起来毫无攻击性普通光之子正太 X 弱0装1通灵师巫师

&注意巫师设定是暗之子,与光之子有异。例如不能飞行,身体虚弱,能力特殊等等()

&正太13号身高(但其实……?)巫师2号身高

&(本人13号正太,屡遭老婆嘲讽,一时愤怒故写此文,互动和台词部分取自真实对话)(白眼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天在下雨,一直都在下。

被人忘记关掉的花洒,坏掉的水龙头,天空被人用擀面杖一点点撵出来,撵成无数雨的碎片。


巫师正打着一把借来的伞穿越一片荧光树林,穿过这片树林就到了雨林最深的地方,他知道那里有很多遗迹,他感兴趣。


他时常盯着水面上自己的模样,被雾气遮盖眼睫。水中的自己眼神阴沉,没有神采,一丝莫名其妙的戾气萦绕在眉间,看得他自己心里一跳。

“原来我这么吓人吗。”巫师伸手打散了水波,任由溅起的涟漪破坏自己的脸,“就像我说的,我知道我身上有古老的灵魂。”

他偏偏离经叛道。


打着伞沿着雨水汇聚的小溪前行,走过一盏熄灭的灯柱,他抬起头,桥上好像有个人。

书虫正蜷着身子抱膝靠在桥中央,穿的单薄,说是斗篷却又短小的遮不住膝腿。


这人他认识。


巫师皱起眉,一点都不想多管闲事啊……他不耐烦地心想,淋雨又不是新鲜事,说破天他不能理解这个怪异的世道,明明有翅膀能飞,非要过来掉光光。一开始他有点恻隐之心,只是捞起的小孩淋雨的理由实在可笑,陪又陪不了他多久就纷纷扇着翅膀逃走了。


但说白了还是认识,似乎是圣岛的光之子。巫师艰难地敲了敲装太多事而谢绝思考的大脑。麻烦,随便寒暄几句就走吧。

打定了主意,他打着伞从温暖的洞穴里绕路上去(破小孩,到洞穴里坐一会不行吗,照样雨声够大),迈步跨上桥,打着伞站在小姑娘旁边。


“你还好吗?”


她正冷得魂魄出窍,被突如其来的问候惊吓到,那声音倒温和,清冷却又含了蜜糖一样倦怠,说不上热情,却也听不出一丝不耐烦的意思。就只是温和里天生带着笑意,让人想起初雪。


书虫懵懵地抬头,一个高挑的人影站在她旁边,撑着伞,低头看着她。


这个人看起来好像很温柔的样子。眉眼温和,看起来有点阴郁,漆黑的瞳孔里看不清任何情绪,凌乱的头发从压低的帽檐下漏出来,微微摇晃。胸前打着一个红领结,像是圣诞节的配色,耳边缀着单边耳坠,头上扣着巫师帽。


“你好。”书虫没有起来的意思,依旧坐在那。巫师忍不住揉了揉眉心,还真礼貌。

“怎么一个人坐在这,翅膀掉了吗?”

“还没有。”


很好,又是个没事找事的破小孩。巫师咬了咬嘴角,心想干脆转身就走算了(以他的脾性恐怕还要温柔地斜一下伞,好把水倒到这小孩头上。)但处于本性他忍住揍她的冲动,还是蹲下来轻声问她:“不需要帮助?”

书虫快速扫了他一眼,巫师身上有一件御寒用的蝙蝠斗篷,看起来干瘪的像一张人皮。显然不能御风了。


“不必了,你都没有翅膀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在等哥哥,他一会儿会来接我的。谢谢你。”


总算是句人话。巫师站起来把伞收好,折叠起来放在她手边。


“你先用着。”巫师裹了裹自己身上毫无体温的斗篷,“我往前走,到时候回来找你拿。”

“谢谢你,不过她哥哥已经来了。”这个时候,另一个声音从身后传来,这个声音相比之下直白坦诚的多,声线温醇,语调上扬,若是他的声音像是初雪的话,这位纯纯是太阳雨。


“……那太好了。”巫师转过身,面前是一个看起来刚及腰高的小孩,抬头看着他,修剪整齐的头发蓬松温暖,身上穿的紫绵斗(看起来真暖和。巫师忍不住想,嗯,要是偷了他斗篷的话,也许直接从桥上跳下去顺着水流很快就能逃走。)“赶紧带她回去,这地方你们最好别来。”


“你的口气让我觉得在哄小孩,先生。”正太看着他,“谢谢你的照顾。”

“客气。”


巫师摆了摆手准备离开,权当是好人卡上又打了一笔钱。

可惜的是这下不知道还能不能救到鳐鲲了(毕竟他要的东西得从它们身上拿)。

再前面的地方他可去不得,晒得要死,想不明白鳐鲲为什么待在全是光的地方,但要取得药材只能来雨林那处池子里拿。

毕竟那些困住鳐鲲的藤蔓是他好不容易布置下的

虽然收获不多,但总能拿到报酬。鳐鲲有时还傻了吧唧地亲亲他的脸再飞走,为了不露出破绽,巫师只能抱抱它,给它详装治疗伤口获取它身上的细羽(虽然他被鲲烫的嗷嗷叫)


“走吧。”正太牵了书虫的手,“我们回去给你修复一下身上的翅膀。喂,吵架也别来雨林行吗?我接你总要找个好去点的地方——”


等等?修复翅膀?那个不是要鲲的细羽吗?


巫师停住脚步,若有所思地看着正太。这个时候要求他给报酬是不是有点失礼了?他正考虑着要不要跟上去时,冷冰冰的手被人一握,握住他的那只手很温暖,覆住他的手掌。


巫师莫名其妙地抬头,看见正太正站在他前面,握着他的手,嘴角带着笑意。


“你不是光之子吧。”


嗯?巫师毫不遮掩地“啊”了一声,算是赞同了。


“喂,处于你照顾我妹妹的好意。”正太做了个手势示意他蹲身,于是巫师照做了。正太凑在他耳边轻轻耳语道:“而且,我们耽误了你找药材的宝贵时间,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圣岛,我们那里鳐鲲很多的,不用费力去找。”


巫师瞳孔微微放大,转目盯着正太,对方眼角带着笑打量着他,看起来有点威胁的意思。

破小孩,懂得还挺多。


巫师温和地笑了一声,“那还等什么,这事说起来我欠你一点,怎么还?”

可能是看错了,听到他说出这句话,正太若有所思地挑了挑眉。


“没事,你马上就能还上了。”

“嗯?什么?”

“我说什么了吗?”

“没有没有,我们走吧!”

评论(13)
热度(710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九鹅老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