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鹅老师

且做等春树,不做回头鸟

【Techno/纪念向】我们的故事

&此文通过搜集资料所成,有误请指出谢谢。

&纪念向,不加cp。

&九鹅文笔有限,如果雷请左上角谢谢。

二编:暂时不会再写Techno的cp向这种了喔。

暂时,至于以后还是再看。

毕竟猪猪更希望我们往前看,哈哈哈。


“大家都听说过哪些很出色的youtuber吗?”

“挺多的啊。这个领域的创作者影响力也越来越高了。我打包票,不出几年,这份工作肯定前途无限啊!”


“但其实不光是为了数据,粉丝,评论那些有的没的吧。”


“因为喜欢,所以坚持。就是一种勇气。”


“谁都有一个过程嘛,对不对?慢慢找到适合自己的,发光发热也就变得简单多了。”


“同意楼上,所以你什么时候去做YouTuber?【嘲笑】”

“啊,那还是算了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
对呀,慢慢找到适合自己的东西,就能够发光发热了。


这个时候Techno还是个大男孩,声音稚嫩,变声期都未曾经历。

人们都有一个觉醒的时候,这时已到他人生中第一个选择的路口。他选择了youtuber这条路,即便抵抗着身边人的抵触和劝说,但选择了的事,没谁能阻止得了。


“哥,你不是说想成为一个成功的作家吗?”

Techno坐在电脑前研究剪辑技术,听到弟弟的声音,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
“我什么时候说过?”

“你当时选专业的时候就是因为想成为专业的作家——”弟弟踮起脚趴着桌子,睁大了眼睛去看。“——这是什么?怎么看上去一片糊?”


“我在剪视频。”Techno毫不客气地一把捞过弟弟,推到客厅。“你知不知道我很赶时间的,专业课本来就很忙了,没时间剪视频了啊!”

“喂喂喂!”弟弟一路上挣扎不停,几乎是被Techno半拉半拽拖出房间的,“我们也好不容易来看你一趟!你好歹拿点好吃的!”


“……”Techno突然停下脚步,“我忘了。”


弟弟一巴掌呼到Techno肩上,小孩子没分寸,拍的他差点没吐了血。


但这的确是问题,他没办法同时照顾到学业和频道。经过这件事后他做了一个更严肃的决定,干脆放弃学业做视频算了。虽然听上去狗血冒傻气,甚至无理取闹。但细想想,人这辈子能冒险的就这么几年,总得做点什么好不后悔。


从那以后Techno认真的开始做视频,磨练技术。事实上就像每个博主最开始做的那样。他决定从细节做起,燕子筑巢一样慢慢堆积能力和技术。


虽然过程中遇到不少麻烦,状如被妹妹删掉了录的素材,剪视频时还没保存就遇到了停电(更多的还是身边朋友的不理解吧),以至于提起供电设施Techno就恨得牙痒痒。


有时候他会觉得可惜,不得不承认的是,大多数活跃在虚拟世界的人,又有谁能真的做到完全不在乎数据呢。虽然无数次怀疑自己做的是不是对的,不过,过程也没那么重要,似乎更重要的是结果,他期盼的结果。

辛运的是,他的努力并非是石沉大海没有回音。这一点他早就知道。

他参加了很多活动,比如土豆战争。但其实说起土豆,他倒是爱吃,但他也割舍不下芝士——老天,他离不开芝士!


后来他认识了更多的人。在一次活动中他认识了Philza,Wilbur和Tommy。其实大部分情况下他们都没有多少联系,但到底是朋友。几个人关系也算不错,私下都见过面(即使Techno表示一万个不愿意


总之。Techno心想,我成功了,对吧?

能成功的人能有多少,不成功的人又有多少。

还是开心最重要啊。


即便人这辈子总要从最平凡的地方开始,也不能拘束在最平凡的角落一辈子。一路幸幸苦苦到了这里,再怎么样也要坚持下去的。


后来过了很长一顿时间他才开始直播。这还是Skeppy提醒他的。自此在直播中他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大喊:Subscribe to Technoblade!即使他并不多在乎自己的订阅量。


渐渐地不知道是么时候开始,身边的朋友越来越多了。他和Philza,Wil他们一起加入了dsmp,参加一届又一届mcc比赛。说起来到还挺神奇的,他从没想过会走到这一步,从什么时候开始的,又好像记不清了。

他只知道从那个时候开始,他逐渐走出了原本贫瘠的人生,开始了新的征程。是一种精神上的富裕和赞叹。虽然还有些社交恐惧症,但不免地也受其感染逐渐好转。


“我知道。”Techno和Wil聊天的时候笑着说,他们坐在河畔一棵梧桐树紫色的阴影下,路过的行人没有多往这边看一眼。“我很幸福。”


2021年的夏天,Techno发现自己的右手臂上长了一个小肿块,去到医院检查,是肿瘤,医生建议切除后再化验。结果是恶性的。医生给他开了抗癌药,让他自己拿决定。

他回了父母的家,那天晚上霓虹的灯光照的一颗星星也不见踪迹,也不只是都黯淡了,还是一颗颗都熄灭了。城市白色的光雾就像天空被刺破流出的血,慢慢划过整片西边的夜空。


妈妈拿着报告单,拍了拍他的肩,自从她和父亲分开以来从来没这么憔悴。Techno有点茫然,他从冰箱里拿吃的,妈妈只是摇了摇头,笑着对他说好不容易回家一趟,我下厨。

但他明明看着母亲站在桌旁捂着脸,好像是在偷偷地哭,手里拿着化验单。热着的面包源源不绝的冒着热气,她也没有在意。哭的很专心。


Techno只是笑着说:“多做点多做点,也不知道还能吃上几次热乎饭哈哈哈。”


他笑得很艰难。


去医院打药水造影他都是偷偷去的,Techno换了各种理由哄骗弟弟妹妹别跟着来。但后来右手天天扎针,肿的都找不见血管。实在是瞒不下去了,他只好告诉妈妈自己已经开始化疗了。

化疗的时候还挺难受的,有时候疼得厉害,医生就给他上了很少的麻药。Techno迷迷糊糊的想,这次拖更也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了。细想想,总要给那些在乎他的人一个答复,但是怎么说呢……

所幸他的右手还能自然活动,Techno便翻出以前录的素材交给朋友,拜托他们帮自己剪视频,而自己就坐在病床上给视频配音,一边说着话一边扎针做造影,疼的龇牙咧嘴。


有时候Techno觉得自己很厉害,家人着急的哭的时候他在笑,医生告诉他化疗情况好或不好他也在笑。有时候他又觉得自己懦弱,病房里没人的时候一个人愣愣的躺着,接着脸上一片湿热,又手忙脚乱的擦干。


有几次妹妹带了Floof来,但医生不让进病房,Techno只好隔着一张窗和Floof打闹,他突然敲窗户想吓Floof一下,它果然被吓得跳了起来。

Techno高兴地笑了,结果医生却不由分说地赶走了Floof,要闯进来给他检查身体。Techno只好摆摆手:“我敲窗户是吓它!我没事我没事!”


也不知道它会不会埋怨他,为什么好好的就不和它接触了呢,但也是没有办法。


有的时候这世界就是这样,没了谁都一样运行。


妹妹给他挖水果吃,有时候是苹果,有时候是香蕉。Techno吃了吐,吐了吃。有时嘴边还沾着墨绿色的胆汁,却继续笑着说:“我有点饿了,想再吃一个,拜托啦!”


有时候他明明吃不下去了,有时候他想用发脾气宣泄自己的焦虑,但他都忍住了。就只是放心不下自己的家人,家里的狗狗,还有关心自己的chat。


后来化疗到头发都掉光了,Techno经常对着镜子黯然伤神,纪念自己离去的头发,可是祷告头发的活动还没开始,就宣告结束。他的血压血氧急剧下降,当天深夜被送进手术室。刚推出手术室不到半个小时鼻子又出血,又被推进了手术室。


有天晚上他癌痛发作,疼的满头都是汗,他疼的从床上滚下去,嘴里不住地喊着“救命,救命!”第二天醒来发现被扣上了呼吸面罩,Techno气的险些晕过去。


有时候他也习惯出院走走,站在大树下摘掉帽子,让叶子落上去再滑下来,笑得合不拢嘴。


2022年新年,医生拿着检查单,告诉Techno情况不好,癌细胞发生了转移,虽然检查的很及时,但还是来不及制止。他听到后只是发着愣,坐在床边看着自己的右手,就这么安静地看着。

晚上做梦的时候,Techno会哭,他哀求神明,医生,任何人救救他。无一例外得不到回应,他常常从梦里哭醒,嘴里还不住地说着:“求求你,救救我,我不想死,我想活啊。”

后来Wil他们来看望他,Techno和他们说说笑笑,说笑到一半又被推进了手术室。


有时候被问到他想要什么,Techno都会一脸向往的说:“我也不知道。”


其实吧。

如果真的能做到“never dies”就好了。人毕竟,不是为了自己而活着的啊。

我还是,挺想活着的。


“你们知道Technoblade是谁吗?”

“我知道他是谁!MCHypixel服务器起床战争连胜纪录最高保持者。喂喂,真的有人会不知道吗?”

“更新MC之前他有做过别的游戏吗?”

“好像有的吧,不过删掉了。谁都有一个过程嘛,对不对?慢慢找到适合自己的,发光发热也就变得简单多了。”


对的,很多事情的道理都是一样的。

我们的生命就像是慢慢走向死亡的长路,约好了,谁都不能死在路上。

只要唱唱歌,什么事都能过去的。

只要我们在一起,就不会怕。

评论(9)
热度(122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九鹅老师 | Powered by LOFTER